导入数据...
杨军警督应邀到法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查看:633
  来源:

    2020年12月19日下午,应法学院的邀请,自贡市公安局杨军警督在汇南校区第四实验楼214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术讲座。

    杨军警督以“刑事侦查讯问的经验与逻辑”为主题,围绕真实案例,理论联系实际对侦查讯问技术与经验做了细致分享。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罗筱泉、曾少林等涉黑犯罪集团案,由于涉案多、涉嫌人员多,案情错综复杂,责任难于区分,经过杨军同志大量的审讯和甄别工作,最终顺利终结侦查,移送起诉。在主审“11.20”特大持枪杀人抢劫袭警案中,在审清全案的基础上深挖犯罪扩大战果,缴获大量枪、爆物品,破获了震惊四川和重庆市挂牌督办的四件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

    法学院蔡文钦副院长对杨军警督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法学院同学认真学习、体会杨军督察的侦查心得,关注真实的刑事司法实践,关注真实的社会生活,立足于我们中国的本土制度资源进行学习思考与理论探索。

12221608519885_.pic的副本.jpg

    杨军同志系自贡市公安局一级警督,四川省公安厅特聘刑侦专家,曾先后荣立二等功二次、三等功四次、嘉奖五次,多次受到省公安厅通报表扬,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近300人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开拓了法学院的学生们的视野,促进了法学院的学生们与刑事专家间的交流,对于开阔学术眼界,拓宽思路都产生了积极意义。

545.png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