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举办考研目标高校分析专题讲座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查看:392
  来源:

    为更好地提高法学院学生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坚定学生考研决心,指导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进行考研目标高校选择。2020年12月11至14日,法学院在宜宾校区A5教学楼104教室分别为2018级法学、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三个专业举办考研目标高校分析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党总支副书记肖强主讲。

1104F014E176A352CB417D3A438DCA27.png

    肖强以2020年研究生招生高校复试分数线为例,从考研常识、报考专业、法学院历年考研数据分析着手,为同学们分析了34所自主高校、双一流高校、全国第四轮学科(法学、公共管理)评估高校、B区高校复试分数线,研判这些高校考上的难易程度。他指出,要关注各个高校的专业复试分数线同国家线的差距,综合分析高校的专业学科排名、地理区位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校目标。肖强强调,考研目标高校的选择要经历“专业选择、学位选择、地点选择、学校选择”四个步骤,并结合自身实力与兴趣爱好,确立让自己满意的考研目标高校。最后肖强希望同学们通过考研,确定自已的奋斗目标,校正自已的学习行为,努力提高自已的专业素质!

    此次讲座,使法学院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