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研究生参加“12.4”活动法院开放日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6日
  查看:213
  来源:

 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法学教研室主任江凌燕副教授带领2017级研究生赴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自贡”公众开放日活动。

案件庭审

师生们在研究室主任丁向东法官的带领下参观了法院的基础建设设施和工作部门,旁听了庭审,切身感受了司法审判过程,对法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座谈会

QQ图片20120101001904.png

 

  

 会上,张天智院长对全市法院系统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对依法治国进入新阶段,司法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发表自己的看法。张天智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法治宣传的普及,人们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维权的意识也在提高,社会对司法机关的公信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司法审判活动的公正,直接关系着司法的公信力。张天智强调,司法责任制的落实,对于保障案件审判质量,公正司法有了很大起色。张天智还对在校研究生提出了建议,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司法实践,关注社会,学会用法律的智慧去解决所遇到的问题。张院长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司法热点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是法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七五”普法各项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增强了参与同学的法治意识和对中国法治的关注,促使其了解宪法精神内涵,树立了宪法意识,培养宪法情感,更好地传播了宪法理念,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