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扎实开展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检查工作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8日
  查看:325
  来源:

  为加强毕业实习过程监控,全面了解学生毕业实习情况,提高毕业实习质量,2021年4月2日,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李鹏飞老师按照学院领导的安排,前往自贡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检查与指导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

  李鹏飞老师首先给自贡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领导介绍了我们学院的基本情况,感谢贵单位对我们学生的照顾和帮助。并通过实习现场检查、座谈会、实习资料检查、实习单位条件是否满足要求、实习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实习主要内容、实习与毕业论文的结合程度等方面,全面掌握学生实习过程和实习效果。

  通过与实习学生座谈,了解到学生能够做到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或就业有效结合,能够将社会一线实际需求作为毕业论文选题的重要来源。学生一致认为,通过毕业实习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一定的锻炼,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顺利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李鹏飞老师就人才培养要求、专业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与实习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实习单位领导对同学们的实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习学生整体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基础知识较扎实,团队意识强,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可塑性强,并表示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

  今后学院将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办学理念,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基础,夯实顶层设计,建立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分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逐渐形成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与就业有机联动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赢,确保实践教学质量。

image.png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