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通知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日
  查看:218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了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服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简称两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选用原则”,面向2016-2017级同学招聘第十五届两委会学生干部。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聘程序

自愿报名、资格审查、演讲答辩、综合考核、公示任命五个阶段。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好,熟悉和热爱两委会工作,主动性和责任心强,执行能力强,具有大局意识、集体观念和吃苦精神。

2、学习目标明确,成绩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违纪违规处分。

3、具备相应部门工作应具备的工作技能。

4、具有一定工作经验或任职经历的(如:曾担任过班长、团支书或校学生会及其他社团组织副部以上)。

52017级竞聘的同学,仅可报名竞选副主席、副部长(除社团部、志愿服务支队),2016级竞聘的同学未做相关要求。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  6月4日至6月8日下午5点。

2、报名方式:有意竞聘的同学,需按要求同时填写电子与纸质版报名表。

1)电子报名表,于6月8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两委会邮箱fxyxshno1@163.com

2)纸质报名表:

①宜宾校区:请于6月7日至6月8日下午5点前交于A1-416办公室,

何风tel:18882028285 ,QQ:1604996035)同学处。

②营盘校区:请6月7日至6月8日下午5点前交于辅导员王静老师处

3、学院团总支将对竞聘同学初审后公布进入面试的同学名单。

四、招聘职位和职数

主席团(4名)

团总支副书记(1名)

主席(1名)

副主席(2名)

部(室)部长、副部长

办公室

组织部

学习部

生活治保部

文艺部

体育部

宣传部

科创部

心理部

新闻工作部

志愿服务支队

校友工作部

备注:1、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招聘部长及副部长13名;

2、社团部部长、副部长由法商协会会长、副会长兼任;

3、艺术分团团长,副团长由文艺部部长,副部长兼任;

4、新闻工作部部长、副部长竞聘后须结合指导老师意见确定。

五、竞聘演讲及要求

(一)时间:  614日(主席团竞选615日(干部竞选)

地点:暂定另行通知

(二)具体要求:

1、竞聘者精神饱满,着装规范;原则上脱稿演讲,思路清晰,须使用普通话。

2、主席团竞职演讲和答辩时间7分钟以内。

3、各部门竞职演讲和答辩时间5分钟以内。

4、竞聘者须制作个人简介PPT一张(美观、大方),于69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两委会邮箱fxyxshno1@163.com

六、公示无异议,任命职务。

 

                                 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8529

 

 附件1:法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竞聘申请表

 

附件1:法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竞聘申请表.docx

 

 

 

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简介

 

四川理工学院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以下简称两委会)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广大师生的热情支持下,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团结、高效”为理念,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体育竞赛、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富有特色的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的职能,积极参与学院学生事务的管理,为全院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的学生组织。它设有主席团,办公室,组织部,学习部,生活治保部,宣传部,体育部,文艺部,科创部,心理部,新闻工作部,志愿服务支队,社团部、校友工作部共14个部门。各部门职责明确,分工合作。在工作中,两委会对院团总支负责,对外接受校两委会的工作安排,对内带领各班团干部组织同学们开展具体的学生活动,随时完成团总支交办的各项工作。

 

各部门工作职责

 

一、主席团

两委会的组织和领导核心,负责传达和执行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命令,统筹两委会各类事务,协调各部门组织开展各类学生团体活动。主席团坚持分工合作原则,管理各部门工作。

(一)团总支副书记

1、辅助团总支书记作好团总支的各项工作。

2、协助学院老师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建设。

3、负责指导督促组织部考察本学院及其他学院的团组织生活。

4、主持团总支的日常工作。

5、协助两委会团部工作及推优入党工作。

(二)主席

1、代表学生会全面主持工作,明确各部门的职责。

2、及时适时向学院领导老师汇报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情况。

3、负责学生会的自身建设,负责检查、督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的实施和总结。

4、根据学生干部的日常表现及工作情况,决定聘任和解聘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

5、主持召开团总支、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例会。(每周召开一次,及时掌握了解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沟通。)

(三)副主席

1、协助主席开展工作,管理学生会所属的各部。

2、副主席实行分工责任制,但要相互配合。

3、副主席直接领导各部部长,对其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和帮助。

4、主席不在时受主席委托行使主席职责,主持学生会事务。

5、负责两委会内部的财务管理工作。

二、办公室

负责传达和执行老师与主席团下达的命令、任务,协调各部门工作,负责纪检工作,安排日常事务,及两委会内部档案管理。

1、负责两委会制度的建设和实施,并负责两委会活动资料的整理及存档。

2、负责两委会成员的值班安排及考勤,负责两委会每次工作例会的考勤工作,并制作考勤汇总表,定期报告主席团。

3、负责主席团对各个部门工作安排的传达工作,并及时收集各部门部长及干事的意见及建议。

4、负责学生活动用品的采购和两委会物品的整理及存放,定期制定清单清理。

5、对每次活动及会议作好签到等记录,并整理成册,协同组织部做好评优和建档工作。

6、负责对两委会成员的考核聘用工作。

7、完成指导老师和主席团安排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三、组织部

负责学院团组织生活的开展和团员的思想教育,协调各部门工作。

1、对本院各团支部开展的团组织生活和各项活动进行监督、指导并进行考核、表彰。

2、做好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和民主评议工作。

3、配合校团委组织部做好团员证的办理和团组织关系的转接手续、并负责全员团员团费收缴工作。

4、负责两委会成员的各项评优和学生干部的建档工作。

5、负责团组织的各项选举工作。

6、完成上级团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四、宣传部

学院对外宣传的窗口,承担学院各类活动的图、文等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协助其他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1、负责配合两委会各部门做好海报、标语横幅、日常通知、公示等工作。

2、负责宣传用品的采购及办公室的布置工作。

3、负责学院宣传栏的管理及规划,及时将学院信息公布于张贴栏。

4、运用文字、绘画等形式及时宣传我院学生活动和开展相关比赛。

5、完成指导老师和主席团安排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五、学习部

向全院学生提供学习信息,资料,带领各班学习委员开展学习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学习类经验交流会。

1、协助老师评定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2、协助老师做好全院同学计算机和英语等各类考试报名工作。

3、积极反馈学生上课情况和教师教学情况。

4、协助老师完成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5、完成指导老师和主席团安排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六、生活治保部

协助老师作好助学、安全等相关工作,积极带领生活委员、治保委员做好相关工作。

1、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后勤服务和安全工作。

2、制作寝室分布图,定期查寝,了解学生归寝情况,协助做好卫生检查评比工作。

3、定期收集同学对学校生活设施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老师反映。

4、协助老师搞好助学金、助学贷款以及学费减免等工作。

5、协助老师进行勤工助学岗位的招聘工作。

6、参与和协助伙管会的日常工作。

8、检查学生公寓安全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9、协助老师做好安全知识教育,开展防火防盗知识宣传。

10、配合校保卫处负责安全工作,处理学生中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

11、完成指导老师和主席团安排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七、体育部

作好各类体育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带领各班体育委员做好相关工作。

1、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项体育比赛和活动。

2、组织、策划学院的各项体育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

3、及时收集同学关于体育工作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并向老师反映。

4、协助老师对各类体育活动的参赛者进行训练和指导。

5挖掘和培养体育爱好和特长同学,积极组建学院各类球队,并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6、完成指导老师和主席团安排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八、文艺部

承担各类文艺活动的组织、策划和协调工作,带领各班文艺委员做好相关工作,为有文艺特长同学提供展示舞台。

1、负责学院大学生艺术分团的组建、管理和训练工作。

2、协助老师指导学院大学生艺术分团参加各项文娱比赛活动。

3、挖掘和培养具有文艺特长的同学子,充分发挥其骨干作用。

4、策划组织学院的各项文娱活动。

5、及时收集同学关于文娱活动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老师反映。

6、完成指导老师和主席团安排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九、科创部

开展各类科技文化创新活动,协助老师做好各项活动的图片采集,影像制作工作。

1、组织同学参加学校的科技文化节。

2、协助老师做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和创新基金大赛等工作。

3、协助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4、负责学院各项活动前期的音响设备调试,PPT制作等准备工作。

5、协助老师管理法学院团总支新浪微博,并及时更新活动信息。

6、完成指导老师和主席团安排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十、心理部

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自助能力,增强学生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培养健康人格。

1、协助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工作,为同学提供良好的心理教育和咨询平台。

2、负责配合学校老师开展各类心理咨询辅导活动。

3、负责学院每月的心联月报完成工作。

4、协助老师对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开展的指导,定期联系心理委员,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

5、完成指导老师和主席团安排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十一、新闻工作部

汇集百家之言,传递多方信息。负责学院相关新闻的采写工作,并及时报道。

1、负责撰写学院各项活动的新闻稿,以及大型报告会或重大会议的会议记录。

2、负责撰写我院团组织生活的新闻报道和团讯。

3、协助老师编撰学院院刊《法苑》。

4、协助法学院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5、负责学院各项征文比赛,并将优秀作品发表于《法苑》并推荐到校级及以上刊物。

6、完成指导老师和主席团安排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十二、社团部

接受校社团联合会的工作指导,做好社团的日常管理工作,发动会员积极开展社团活动。 

1、指导社团内部日常事务的管理工作。

2、积极组织会员开展与专业相关的特色活动。

3、加强与学校社团联合会的沟通。

4、做好社团日常材料的整理、归纳。

    5、完成指导老师和主席团安排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十三、志愿服务支队

做好学院支队志愿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加强与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和其他二级学院志愿服务支队的交流与合作,由队长负责向团总支汇报工作进展。

1、接受向上级组织安排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2、组织、策划、开展学院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3、负责支队QQ群的建立和管理工作。

4、协助老师对支队成员进行思想引导。

5、完成指导老师和主席团安排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十四、校友工作部

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母校与校友会组织、校友会组织之间的联系,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1、全面负责学院各个毕业班级的校友联络,做好校友信息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
    2、负责收集、整理校友的基础资料

    3、负责征询校友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开展部分优秀校友来校对在校生进行就业和学术等方面的讲座和指导。

 

 

    


 

附件1:附件1:法学院第十五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竞聘申请表.docx  (0.02M)[下载]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