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开展“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2日
  查看:255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320日下午1500,我院在自贡市自流井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开展了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由自流井区司法局与自流井区科经局联合开展,旨在模拟真实法庭,弘扬法律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学院副院长蔡文钦、赵紫雄老师、自流井刑庭庭长曾享政及各乡镇、企业代表人员观看了活动。

 

      DSC_0687_看图王.jpg

      DSC_0677_看图王.jpg

    我院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选用自贡市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为模拟案件,为在场观众直观的展示了法庭庭审过程。整个庭审过程分为入庭、法庭准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宣读判决五大部分。公演中,对抗双方以独特的视角、专业的语言、精湛的演讲,围绕案情展开了激烈的申论与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中,旁听的人员全身贯注,全场秩序井然。随着宣判长宣布全体起立,整个庭审活动结束。曾享政法官肯定了同学们各个环节的表现。赵紫雄希望大家继续对学院的法律活动给予支持。

      DSC_0728_看图王.jpg

      DSC_0749_看图王.jpg

     本次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不仅增强了法律宣传的实际效果,也能够提高基层民众的法律意识与自律意识。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