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举行2017年“闪电杯”辩论赛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查看:424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12月18日下午3:30,我院在宜宾校区模拟法庭举行了2017年“闪电杯”辩论赛决赛,院长杨汉国、党总支副书记邹国正、副院长蔡文钦、学工办主任李香,教学办主任缪锌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宜宾校区各兄弟社团受邀观摩了此次比赛。

      辩手风采.jpg

本次辩论赛采用评分制,根据总分高低决出决赛队伍,最后由15级法学专业的两支队伍冲出重围,进入了冠军之争。比赛以“牺牲少数,保护多数是否是正当行为”为辩论观点。在正反方辩手充满特色的自我介绍后,决赛正式开始了。双方一辩首先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攻辩环节中,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多个社会热点问题来论证各自的观点,又在攻辩小结中将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在自由辩论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最后双方的四辩分别对己方观点进行了总结陈词。     

            杨院长点评.jpg     

杨汉国他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在辩论赛中的不足并寄予希望。

      合影 (1).jpg

最终,来自15级法学卓越班的杨跃、李洋、梁山、李媛媛一队斩获了桂冠。本次辩论赛锻炼了辩手们的辩论与合作能力,提高了大家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