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教师参加“四川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5日
  查看:176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12月2日,由四川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四川大学主办,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生承办的“四川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宪法建设的回顾与展望”。来自四川省各教学科研单位、国家机关和实务部门的近100名会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在宪法建设上取得的重大成绩、经验,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宪法学研究进行了研讨。我院曾凡珂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QQͼƬ20171204102517.jpg

开幕式上,杨泉明会长作了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7年研究会的工作,并对未来宪法学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大会进行了四川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经投票表决,我院的邓肄教授与曾凡珂副教授当选为理事,邓肄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新任会长杨泉明要求宪法学研究会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认真研究我国在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在随后的主题发言与理论研讨环节,来自各教学科研单位、国家机关和实务部门的理论专家与实务工作者,结合自身研究与工作实践,对宪法与司法体制改革、地方立法权的规范行使、国家监察制度的合宪法性、信息公开案件中知情权的滥用、行政诉讼中一审书面审等与宪法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深入交流。

通过积极参加2017年宪法学年会,增进了我院与四川省各兄弟院校、科研院及政府、司法机关等在宪法学研究方面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扩大了法学院的影响。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