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基层司法能力研究中心召开学术研讨会暨“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查看:246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11月11日下午,我院基层司法能力研究中心在汇南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推进公正司法,重在基层”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暨“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务部部长吴斌、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建民、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丁向东、自贡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万利、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琳珊及“中心”两委会委员、社科处领导,法学院有关负责人、法学专业教师、法学专业2017级研究生共四十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院长杨汉国主持。

      1.jpg

王洪辉书记首先致辞,他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司法研究,提升司法研究能力”为主题向莅临年会的专家、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四川理工学院和基层司法能力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法学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实际,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来统领法学特别是基层司法研究工作。二是以基层司法能力研究中心这一平台为抓手,制定工作目标,促进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三是充分发挥法学研究智库作用,围绕基层司法工作的实际,结合司法体制改革,深入研究基层司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基层司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四是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能力研究中心的人才培养功能,培养和历练教师的科研能力,培养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实现理论学习与司法实务的无缝对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进一步学习深造。

      2.jpg

随后,与会专家们积极发言、深入交流,分别就2017年项目发布指南、学术研讨会主题以及未来在科学研究、标志性成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以“推进公正司法,重在基层”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阶段,邓建民从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的内涵和关系入手,深入探讨司法公正的本质问题;吴斌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公正司法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丁向东以基层司法改革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万利围绕智慧公诉建设、李琳珊就基层检察院的司法改革及其存在的问题做了精彩的发言。在自由讨论阶段,法学院教师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推进公正司法,重在基层”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法学院院长、基层司法能力研究中心主任杨汉国指出:本次研讨会以“推进公正司法,重在基层”这一主题来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对于加强和促进基层司法建设、全面推进公正司法的理论和实践,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心”“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的举行,对于加强中心管理,明确中心的长远发展规划与近期工作思路具有重要意义。

 

      4.jpg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