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自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到我院讲座交流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7日
  查看:213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和法学专业学生司法实践能力,6月23日下午,自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谭争受邀到院做了题为“警察法事”的专题讲座。讲座在营盘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基层司法能力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学专业学生和部分自贡优秀律师和警察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邹国正主持。

       讲座.png

    谭争政委1985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现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专业,法学学士,是四川省公安厅刑侦专家,西南政法大学刑侦学院客座教授,长期在公安战线工作,拥有十分丰富的公安工作和刑事侦查工作经验。 讲座中,谭政委以大量的数据和案例为支撑,用十分精美的PPT、视频和音频详细介绍了中国警察的执法依据和法定职责;深刻阐释了当前警察执法的现状、问题和深层次原因;提出了“营造社会安全环境需要每个公民的参与”;“从正常人的角度审视警察职业”;“法律适用过程是整个社会所有参与者的文明盛宴”等观点,引起了与会者强烈的共鸣。讲座展示了部分办案一线记录视频,使法学专业学生深入了解了活生生的法律实施过程。谭政委诙谐幽默的风格给整个讲座注入了一种轻松欢乐的气氛。后,讲座在谭政委自己作词作曲并由一线警察集体演唱的歌曲《天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png

     最后,在学院小会议室举行了由警察、律师和法学教师参加的座谈会,就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