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法学专业学生赴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观摩刑事案件庭审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6日
  查看:136
  来源:

6月23日上午,法学2015级20名学生在江凌燕老师的带领下,赴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观摩了四起“毒品犯罪案件”二审庭审。

开庭审理前,法庭书记员宣读了法庭纪律,同学们认真倾听,初步了解了法庭规则。在整个旁听过程中,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庭纪律,牢记法庭规则,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庭审中,审判长严格依据审判程序主持庭审。从宣布开庭到判决、各个程序间环环相扣。面对着无期徒刑的宣判、犯罪嫌疑人家属的痛哭流涕,让各位参与庭审的同学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性及犯罪的严重后果。这一庭审,不仅仅是使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的一种结合,更重要的是一场引人深思的毒品法制宣传教育。相信随着这一庭审的展开,同学们会对毒品犯罪和刑事诉讼法的程序有更深刻的认识。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讨论了案件的审理和程序问题,均表示法学是一个专业性极强的学科,在今后的学习中,会着重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更快融入这个职业。此外,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同学们直观感受了人民法院庭审过程的同时,也增强了对司法运行的认识,切身体会了人民法院审判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