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优秀校友周茂梅回母校作“奋斗者的足迹”报告
[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查看:699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10月28日下午14:30,我院在营盘校区一教115教室举行了一场 “奋斗者的足迹”系列报告会,我院优秀校友周茂梅受邀回到母校,进行了一场题为“如何在社会中找到安全感——一个媒体记者眼中的中国法律和一个法律人眼中的社会现实”的精彩报告。副院长蔡文钦、学工办主任李香及15级法学专业全体人员到场聆听。

     

周茂梅,我院2004届优秀毕业生,成都商报社法治记者,曾获得十佳“年度商报人”,兼职律师。在本次报告会上,周茂梅主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并和大家共同探讨了几个方面的问题:一、 “我是谁?”即我们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应当如何对自己进行定位。二、法治社会应当是什么样子?个人应当在法治社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三、青年应当拥有家国情怀,这是维系我们内心的纽带,也是能够使我们不忘初心的基础。四、我们的安全感从何而来。她强调,人的安全感来自于我们内心的底线,所以一定要坚守底线,勿忘初心。

报告会中,周茂梅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向大家分享了一些社会经验,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坚守内心的底线,在法治社会的进程中正确地找到自己的定位,切忌在奋进的过程中迷失自己。这些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让大家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编辑:fxy】


(微信扫描分享)